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假如有来生

'

 
 
 

日志

 
 

【原创】杀人的动机  

2007-09-13 10:46: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摘抄了婚姻专家总结的心得,并且在我先生工作繁忙电话不断时,我试探性的念了一二。我想小试牛刀试验一下专家们的心得在我和我先生身上是否通用。如果通用,我将潜心攻读专家的“训夫招数”,并且时刻不给先生看到专家的“最让男人头疼的几种女人”“男人最不喜欢的几类女人”的机会,我怕他于混混沌沌间茅塞大开的发现——我家老婆怎么和这些女人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

 先生举着他的移动电话不停的:“喂?听到没有?好,就这么办!”我靠近他压低嗓子念:“一:千万不要相信老公夸你漂亮是发自肺腑的,因为所有的男人都觉得老婆永远是别人家的好。”我试探性的看看他,他不耐烦的一手隔着电话一手推我:“不要烦,我在安排工作。”“二:哪怕很生气,在他回家进门时,你都必须笑脸相迎,并且说老公,你回来啦,我等你好久了,来,我帮你换鞋。”读到此处,我咬咬嘴唇,甚觉这点有些过份。孰料,先生挂了电话好奇的笑着说给我看看,你念的是什么东西,满有意思的嘛。我把纸条藏在身后,片刻,继续念。“三:不要经常象傻瓜似的天真的问你还爱不爱我?男人听到你这么问,他的心里已经笑岔了气儿,他心里在说是不是有神经病啊,每天问这么无聊的问题真烦。而他嘴上则会敷衍,我永远爱你,我的老婆。”此处我先生已经把我的纸条一把抢过研究去了。

      几分钟后,他兴奋的捶桌子打板凳的叫,哎哟我的天,这简直是真理,这简直是真理!这纸条儿你从哪儿弄来的?非常有道理,专家说的岂止是心得,这完全是男人的心声嘛,对,这就是男人的心声!他肯定性的补上最后一句。说话当时他那个激动劲儿,仿佛专家吐露的就是他的心声。我顿觉不安,慌忙抢回纸条研究后面几条。当时摘抄仅想探探先生的心理,谁知道结果竟然让人如此吃惊。

“四:千万不要让男人觉得陪你逛街是受罪。男人陪你逛街已经够给面子了,你必须快速买完东西回家,因为男人对逛街的耐心一般不会超过半小时,否则,他就会借故离开。五:不要太依赖男人,小鸟依人一会儿还行,你天天粘着他,他就厌烦。六:点菜时,如果他让你先点,你必须立即报出你爱吃的菜,千万不要支支吾吾,否则他会认为你一点主张都没有。七:……八:……”我的先生哈哈笑得大声,我问这几条符合你的想法吗?他回答说符合所有男人的想法。他把所有两字加了着重的语气。

婚姻专家没事做干点啥不好,总结什么心得,结果我一试,居然正中了先生下怀。要是没看到这些心得也就算了,现在对男人的心理又了解了一些,反倒让我没了辙,那么到底怎么做才让先生中意呢?专家一会儿说女人要学会撒娇要小鸟依人,一会儿说不能太有依赖性必须很有主见,一会儿说要培养浪漫的气氛,制造两个人相处的机会。那就上街转转吧,专家又说不能超过半小时。如此种种更多的专家说法,专家一会儿说向东,一会儿说不能总向东,还有向西,那么到底是向东好还是向西好呢?这个问题让我考虑了十多天,还是没想明白。

      问题没想明白,我倒是逐渐觉悟到,专家写这些心得,就象脑筋急转弯,是专门用来晕我们脑袋儿的,专家的动机就是怕我们大家闲着没事做,所以他们经常隔三差五的弄点什么心得,总结什么经验,看得我们云里雾里。看不懂才好,那更说明专家写的东东高深莫测,更能体会专家的专业水准。

  我觉得专家有点象街头卖狗皮膏药的混混儿,不过,他们卖的是治愈婚姻的秘方。我希望有一把闪着金光的大锹把这些混混儿高高铲起然后在空中划个漂亮的弧,最后把他们全部扔进臭气熏天的垃圾筒。

     这天,我身高突然陡长,比那几十层楼都高大。我缓慢的伸出粗长的手,一把抓了几十个街头卖狗皮膏药的脖子,只那么轻轻的一转,他们的脖子“卡记”一声断了。我得意的拍拍戴着手套的大手,一扬头,那额角的发迎着风潇洒的翻个身儿。我用威严的目光环顾四周,卖狗皮膏药的全部解决完毕,我这才吹着胜利的口哨晃着腿走了。

       先生使劲踢我:“到点了到点了,再不起床来不及啦。”

  评论这张
 
阅读(2151)| 评论(7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